Saturday, June 11, 2011

看开,看不开

中学时期强迫性的剪陆军装发型,一直是一个遗憾。眼看隔壁男校的学生可以留着长发,这边厢的全是光头小呆子,形成了一幅有趣的画面。那些男生,既羡慕,也妒忌。因此,一直痛恨这所抹杀了我珍贵的青春的烂中学。

从能够留长发的那一刻开始,飞轮海头一直是我的标志。而当飞轮海头遇上手机,就是无止尽的自拍。

岁月的增长,是种无声的侵入一个人的样貌、言行举止、和散发出来的气质。自拍照愈来愈少,pose也不必当年的多,感觉到那张稚气的脸已经不在,现在的脸仿佛还看到一些小故事,是喜悦的,是辛酸的,也是成长的。

某一套韩剧的女主角,34岁,却为了工作打拼而未婚,他的一句话好令我印象深刻。“年纪越大,懂的道理就越多,因此我很喜欢这种年纪一天比一天增长的感觉。”

年轻时常在杞人忧天,害怕自己变老的那一天,因为看不到未来,感觉隧道的尽头是黑暗的。凡人敌不过岁月的摧残,不如利用日益累积的生活,为自己谱出一个令自己开心的每一天。快人不是别人给,而是自己创造的。

人生无常,凡事看开点,会没那么痛苦。希望有天,我能够了解,和体会那种看开的态度,笑对人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