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, 2010

愚人节。。。想哭。。。

四月一号的凌晨12点48分。

我不是要讨论愚人节。而是在那个时候,我吓呆了。

为了能够赶在老姐的结婚宴会前会到槟城,我赶紧把手头上比较赶的功课给完成一些。然而,我选择了星期三晚上的巴士,希望有足够的时间到发型屋染个头发。

到了车站,明明赶得上7.30pm的巴士,可是卖票的却给我安排了8.30pm的巴士。算了,那时我没计较那么多,结果就一个人在车站像望夫石一样的等了一个小时。

8.30pm咯~拖着行李下楼梯~~~还有另一班的巴士和我们同时登车。那时,有个印裔的阿姨笑笑的提醒我,可以把行李放在行李舱里。(我知道啦~只是我在发梦而已。。。)不过我还是谢了她。

车开了~每个乘客在一片漆黑之中,睡觉的睡觉,我则继续发梦,还突然间无聊到念经。
当巴士开到怡保的休息站时,发现刚刚和我们在车站里一起出发的巴士也在这。这两辆巴士的乘客,和我们一起在这里上厕所,或到便利商店买东西。然后,我们的巴士司机突然要求三位要在北海下车的乘客到隔壁的巴士去。其中一位,就是那名印裔阿姨。我就这样眼看着他们到隔壁的巴士去了。

巴士又继续开了。不久后,我看见前方有辆巴士翻了。当时我是被吓倒了,可是再看清楚一点,原来是刚刚停在我们隔壁的那辆巴士。那刚刚下车的三位乘客,应该也在那巴士里面吧。。。?!刚刚还跟我说话的阿姨,她还好吧?。。。。太可怕了!刚还跟他们一起搭巴士,现在他们却。。。遇上车祸了。。。

我们的巴士就马上停在那前面,而司机也赶紧下车探个究竟。车上的人都下车了,唯都是我和几个人留在车上,那是因为,我不知道究竟有没有人已经在这场意外中“xx”le。。。加上我是回家办喜事的,怕可能会“冲”到。

在那个时候,我心里一直在默念:感谢菩萨,阿弥陀佛。也许,我应该是上了那班巴士;也许,我应该是那场车祸的其中一名伤者;也许,我。。。

人生实在是太无常了,刚见到的人,下一秒钟可能已经不在了。希望明天头条新闻,不会是个悲剧。菩萨保佑,阿弥陀佛,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。

*刚刚看了晚报,那场车祸一共酿成了一死九伤,死者是一名印度中年妇女,会不会是那个阿姨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