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3, 2010

生日,没什么大不了

生长在12月28号的我,对于生日,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感想。

一直叮嘱朋友们,不必,也没必要帮我庆祝生日。原因很简单,我不想劳民伤财。

历年来的生日,家人都无动于衷,朋友更不用说了,因为都是假期,根本没人去理会你。所以,这么久以来,并没真正收到任何的生日礼物或是卡片之类的东西。(除了那盏飞机灯)哈哈!

因此,当我看见一些人为了他即将到来的生日而兴奋不已的时候,什么‘一年只有一次’的时候,我就还蛮好奇的,心想:生日罢了嘛~大晒咩~什么鬼都是一年一次的啦,样样都要庆祝,那岂不是很没空。

所以,越来越觉得那些喜欢大势庆祝生日的人很无聊。

无可否认,本身对生日有一种恐惧感。每当生日前夕,就比较会多愁善感,我怕老,会数着自己距离25岁还有多少个年头,距离青春还剩下多少日子。岁月不留人,留下的只有皱纹和沧桑的痕迹。

此外,自己也会担心说往后的日子,如果习惯了有人替你庆生,那突然有一年开始没人帮你庆生,你会更加倍感寂寞,因为,单身的人最怕过节。

所以,生日,就让我悄悄的过。不用别人提醒,我会替自己的年纪再加一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