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5, 2009

你,是个负责任的男人吗?


前几天和女生朋友们聊天时,聊起了一个话题,她们问:“如果你不小心搞大了一个女生的肚子,你会负责任吗?”

如果在几年前问我这个问题,我会毫不犹疑的回答:“当然,那是一条人命耶!怎么可以拿来开玩笑?”。可是,今天我的答案是:睇定D先。

然而,在回答了这个答案之后,朋友们都给了我一种‘你不是个负责任的男生’的样子。对,的确如此,这个责任,可以说是一生之中最重大的责任。这责任,除了是给女人一生的承诺外,也是将要负起养妻活儿的包袱。一生之中有许多的变卦,试想想,一对年少无知的情侣,连自己的将来都是未知数,那他们又怎么能够担起这个责任呢?他们又可以担保日后的生活不会面对感情上和经济上的问题吗?

十分钟的刺激,换来十年的痛苦。这个责任,是要一些连书都还没念完的臭小子,年纪轻轻就要负起一个孩子由出世时的生产费,老婆坐月子时的生活费,小孩子的奶粉尿片钱,有事没事给你生病一场的医药费,孩子长大后的供书教学,还有跟你讨零用钱要来买玩具,零食,或是手机游戏机等等的无谓钱。。。这些这些,全都是钱的问题。除此之外,年轻人对感情事是最容易善变的,今天说爱你,过多几天说分手。因此,在双方都还在一个没有肯定对方的情况下奉子成婚,你觉得这段婚姻会幸福吗?在往后的日子双方的感情就不会变卦吗?

无可否认,这些日子以来实在是看到太多活生生的例子出现在我眼前。曾经有个替我娘亲打工的妇女,她的那个不孝女儿竟然在外面和一个男生生米煮成熟饭,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之下,双方的父母只好用婚姻来解决这个问题。在婚后的三年,那对男女竟然生下了三个孩子,老公赚来那微薄的薪水,根本连开饭都成了问题,双方父母眼见如此,多次的为自己的儿女提供经济上的援助。然而,问题并没有因为这样而结束。那个女生竟然在外面认识了别的男生而红杏出墙,撇下自己的丈夫和孩子,跟别人远走高飞。然而,这个男生也因为觉得三个孩子是个负累,因此也效法老婆,抛弃孩子。结果到最后苦了谁?最无辜的还不是小孩子吗?可怜的孩子,年纪小小就要感受被父母抛弃的悲痛。

因此,这可不是一个开玩笑的责任,如果没能力的话,请别累人累己。男生们,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男人,请随时做好安全措施,别贪图一时的方便和快感,而换来一生的遗憾。女生们,别以为你爱着那个男生而毫无保留的为他奉献,包括在毫无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进行性行为,无论如何,还是要给自己留下个保障。这样,才称得上是一个负责任的人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